我自己设计的胆机并管推挽功放,正在安装中
下面是电路图,原创自己设计的,可惜注册第一次给冻结了,不会操作,现在重新注册新号 DSC02638.jpg
DSC03031a.jpg
最新修改的电路图定型.jpg
来自:科创广场 / 科创茶话
woowoowoowo
8年6个月前
1楼
胆机还真没玩过,集成的就搞过,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vocal@ミク
8年6个月前
2楼
并管推挽对功率管参数一致性要求较高   否则可能会引起自激     国产6P1参数离散性太大     不过存世量巨大    还便宜     不怕............楼主一定要注意输出级6P1配对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dxq100
8年6个月前
3楼
这个高压不用延时的吗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TubeChip404
8年6个月前
4楼
最好用电子管整流,要不然用胆石整流也行,要是灯丝没热就有高压的话容易中毒,缩短寿命!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qaz5681671
8年6个月前
5楼
6N1和6N2不都是双三极管么。。。怎么都只用一边啊。。。我那部6N2推6P1胆机的6N2两边分别负责左声道和右声道
[upload=2]
左边那个黑色的是风扇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qaz5681671
8年6个月前
6楼
图居然挂了。。。
[upload=2]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qaz5681671
8年6个月前
7楼
DSCI0025.JPG
+1
科创币
Cirno
2012-11-20
问一句,电源牛这么小没问题吗?难怪加了风扇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james8888作者
8年6个月前
8楼
首先,电路图上只是画了一个声道的图纸,实际上,另外一个声道除了电源部分外,跟图纸上的声道内容是一致的。
我觉得,并管推挽好处不在于6P1是否需要配对,只是要保持两臂阳极的电流值相近就行。比如:上臂的G3、G4管子,假如G3管子的阳极电流是37ma,而G4管子的阳极电流是43ma,这样,上臂G3+G4阳极电流值就是37+43=80ma;
同样,下臂G5、G6的阳极电流假设分别是38ma和42ma,那么,G5+G6=38+42=80ma。也就是说,作为推挽电路,主要就是上下两臂平衡。而调试过程中,完全可以避免管子不好配对的问题,采用接近参数组合,经过单管分别测量,完全能够匹配。我试过了,效果不错。
现在的问题输出电流声较大,噪声较大,主要是接地布线和元件布局不恰当造成的,现在还在调试中。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xiying12571
8年6个月前
9楼
我也没有研究过这个东西,不过感觉最好能把变压器什么的放在箱子里面额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qaz5681671
8年6个月前
10楼
回 9楼(xiying12571) 的帖子
放里面的胆机我见过。。。但是如果变压器放里面了电子管也会跟着到里面去。。。然后背后就有两个风扇加强散热。。。好像如果变压器在外面,电子管也都会在外面。变压器到机箱里去,电子管也会进机箱里。。。。。。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james8888作者
8年5个月前
11楼
我更换了电源变压器,把原来其中一组6.3V绕组的改为3.15V-0V-3.15V,换上之后,感觉噪音低了很多,但是还是有点噪音,音质很不错,继续煲机中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神の左手
8年5个月前
12楼
钣金不错。。看看这套DIY的如何。。。
psuCATQID3K.jpg
psuCA9P2GXD.jpg
psu.jpg
ps2u.jpg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飘飘飘
8年5个月前
13楼
回 12楼(wuxiaof12) 的帖子
6C33C-B俺也有一对只是没有输出变压器,不过这东西我觉得楼上的搞得太复杂了!还有这东西可是要交很多电费呀!!!!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表慌张
8年5个月前
14楼
玩这个的就不怕电费嘛,且这个不是多媒体功放,工作时间长,这个一般是在安静的时候听听嘛。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7B%22isDisplay%22%3Atrue%7D

仅供内部学术交流或培训使用,请先保存到本地。本内容不代表科创观点,未经原作者同意,请勿转载。

插入资源
全部
图片
视频
音频
附件
全部
未使用
已使用
正在上传
空空如也~
上传中..{{f.progress}}%
处理中..
上传失败,点击重试
等待中...
{{f.name}}
空空如也~
(视频){{r.oname}}
{{selectedResourcesId.indexOf(r.rid) + 1}}
处理中..
处理失败
插入表情
我的表情
共享表情
Emoji
上传
注意事项
最大尺寸100px,超过会被压缩。为保证效果,建议上传前自行处理。
建议上传自己DIY的表情,严禁上传侵权内容。
点击重试等待上传{{s.progress}}%处理中...已上传
空空如也~
草稿箱
加载中...
此处只插入正文,如果要使用草稿中的其余内容,请点击继续创作。
{{fromNow(d.toc)}}
{{getDraftInfo(d)}}
标题:{{d.t}}
内容:{{d.c}}
继续创作
删除插入插入
{{forum.displayName}}
{{forum.countThreads}}
篇文章,
{{forum.countPosts}}
条回复
{{forum.description || "暂无简介"}}
ID: {{user.uid}}
学术分隐藏
{{submitted?"":"投诉或举报"}}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description}}
支持的图片格式:jpg, jpeg, png
插入公式
分享回复:{{shareId}}
加载中...
评论控制
加载中...
文号:{{pid}}
加载中...
详情
详情
推送到专栏从专栏移除
设为匿名取消匿名
查看作者
回复
只看作者
加入收藏取消收藏
加入关注取消关注
折叠回复
置顶取消置顶
评学术分
鼓励
设为精选取消精选
建议修改
编辑
通过审核
评论控制
退修或删除
历史版本
违规记录
投诉或举报
加入黑名单移除黑名单
查看IP
{{format('YYYY/MM/DD HH:mm:ss', toc)}}
下载资料
{{fileName}}
大小:{{size}}
下载当前附件将花费 {{costMessage}}
{{description}}
你当前剩余 {{holdMessage}}
{{fileName}}
大小:{{size}}
当前附件免费。
你已购买过此附件,下载当前附件不需要花费积分。
加载中...
{{errorInfo}}
附件已丢失
当前账号的附件下载数量限制如下:
时段 个数
{{f.startingTime}}点 - {{f.endTime}}点 {{f.file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