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快速制备 电极技术
qxdnfsy 2017-7-6化学
以前在B站看到做电解造氢气的,萌生这个想法
去年中秋节,搞了一个
IMG_20170624_011351.jpg
左边的那个就是。
效率不好

今年5月份设计了一个电解设备,14个电极片
无标题.png
注意,底座可以渗水进入腔体!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点
(我把这个设备叫H2D,我都忘了为什么)
无标题.png
2个型号,一个大小,外形相同

电极片规格,90x50mm,每个相距3mm,材料304不锈钢
电源300w开关电源
怎么用呢,上面说过了底座类似海绵,可以渗水
于是直接放桶里就行(这张照片拍的时候没有桶),开启开关,冒大量气泡
我同学爱上拿竹棍点浮上来的泡泡,跟鞭炮一样。。。
Screenshot_2017-06-24-01-15-51-346_com.miui.video.png
效率,杠杠的!
效率,类似小养鱼泵,1s出大量气,电解食盐水制造大量盐酸什么的都不是问题,电解氢气氧气做焊机什么的也没啥问题的。

有人要吐槽的常见问题
这么小的池子能电解多少?换水不麻烦?
都说了可以渗水
不会严重发热吗?
哈哈,毕竟和一大盆水在一起,散热快,最关键能渗水
为什么用304不锈钢?
我随便搞的,耐氧化性不错,到目前没啥变化。
但是电解的时候会放出什么物质我不太清楚,水基本不变色

过几天我把大项目搞搞好在搞这个,这个比较是比较小的
制备制备盐酸,搞搞氢气,活着,就行

参考资料
https://www.kechuang.org/t/81836
https://www.kechuang.org/t/7468
来自:数理化 / 化学
Johnny-Wei
3年9个月前
1楼
别用不锈钢电解食盐水!别用不锈钢电解食盐水!别用不锈钢电解食盐水!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St_Maxwell
3年9个月前 修改于 3年9个月前
2楼
……看了这个帖子,我一开始还在想是不是我的阅读能力下降了……
总之,这个帖子表意不明,遣词造句的过于电波。希望楼主在几天内好好修改该帖,把逻辑梳理一下,包括帖子的标题等。(不然会被删掉的。我也不强求你把相关原理讲一讲了……)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happyab
3年9个月前
3楼
建议改用泡沫镍或泡沫铜。效果会很好,但有点贵!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马小甲
3年9个月前
4楼
盆会锈是吗?
引用 Johnny-Wei:
别用不锈钢电解食盐水!别用不锈钢电解食盐水!别用不锈钢电解食盐水!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钱小燕
3年9个月前
5楼
不锈钢怕CL离子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zgchen
3年9个月前
6楼
用石墨电极好些!基本上不会发生腐蚀的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Johnny-Wei
3年9个月前
7楼
引用 马小甲:
盆会锈是吗?
电极会严重腐蚀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马小甲
3年9个月前
8楼
学习了
引用 Johnny-Wei:
电极会严重腐蚀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qxdnfsy作者
3年9个月前
9楼
引用 zgchen:
用石墨电极好些!基本上不会发生腐蚀的
电解硫酸铜会不力,我还有一个石墨电极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qxdnfsy作者
3年9个月前
10楼
引用 钱小燕:
不锈钢怕CL离子
氯碱工业的话我会用我另一个石墨电极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qxdnfsy作者
3年9个月前
11楼
引用 last-order:
……看了这个帖子,我一开始还在想是不是我的阅读能力下降了……
总之,这个帖子表意不明,遣词造句的过于电波。希望楼主在几天内好好修改该帖,把逻辑梳理一下,包括帖子的标题等。(不然会被删掉的。我也不强求你……
好,新人不大懂。。。多多包涵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所属专业
所属分类
上级专业
同级专业
qxdnfsy
进士 机友 笔友
文章
7
回复
35
学术分
0
2016/12/09注册,1 年前活动

一只大咸鱼

%7B%22isDisplay%22%3Atrue%7D

仅供内部学术交流或培训使用,请先保存到本地。本内容不代表科创观点,未经原作者同意,请勿转载。

插入资源
全部
图片
视频
音频
附件
全部
未使用
已使用
正在上传
空空如也~
上传中..{{f.progress}}%
处理中..
上传失败,点击重试
等待中...
{{f.name}}
空空如也~
(视频){{r.oname}}
{{selectedResourcesId.indexOf(r.rid) + 1}}
处理中..
处理失败
插入表情
我的表情
共享表情
Emoji
上传
注意事项
最大尺寸100px,超过会被压缩。为保证效果,建议上传前自行处理。
建议上传自己DIY的表情,严禁上传侵权内容。
点击重试等待上传{{s.progress}}%处理中...已上传
空空如也~
草稿箱
加载中...
此处只插入正文,如果要使用草稿中的其余内容,请点击继续创作。
{{fromNow(d.toc)}}
{{getDraftInfo(d)}}
标题:{{d.t}}
内容:{{d.c}}
继续创作
删除插入插入
{{forum.displayName}}
{{forum.countThreads}}
篇文章,
{{forum.countPosts}}
条回复
{{forum.description || "暂无简介"}}
ID: {{user.uid}}
学术分隐藏
{{submitted?"":"投诉或举报"}}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description}}
支持的图片格式:jpg, jpeg, png
插入公式
分享回复:{{shareId}}
加载中...
评论控制
加载中...
文号:{{pid}}
加载中...
详情
详情
推送到专栏从专栏移除
设为匿名取消匿名
查看作者
回复
只看作者
加入收藏取消收藏
加入关注取消关注
折叠回复
置顶取消置顶
评学术分
鼓励
设为精选取消精选
建议修改
编辑
通过审核
评论控制
退修或删除
历史版本
违规记录
投诉或举报
加入黑名单移除黑名单
查看IP
{{format('YYYY/MM/DD HH:mm:ss', toc)}}
下载资料
{{fileName}}
大小:{{size}}
下载当前附件将花费 {{costMessage}}
{{description}}
你当前剩余 {{holdMessage}}
{{fileName}}
大小:{{size}}
当前附件免费。
你已购买过此附件,下载当前附件不需要花费积分。
加载中...
{{errorInfo}}
附件已丢失
当前账号的附件下载数量限制如下:
时段 个数
{{f.startingTime}}点 - {{f.endTime}}点 {{f.fileCount}}